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儿体质差老生病咋办? 试试中医外治
2018年09月09日 08: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于伟

  “医生,孩子经常感冒,胃口也不好,身体瘦小。”两岁的毛毛隔三差五生病,急坏了家人。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师通过两周中医外治——拔火罐、捏脊推拿后,毛毛感冒少了,胃口也好了许多,体重有所增加,这让家人有了信心。

  最近的一个双休日,尽管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浙江省中医院仍迎来了少儿就诊的小高峰。儿科和小儿推拿科通过经穴推拿、拔罐、耳穴压籽、刺络放血疗、中药熏蒸、脐疗等多种传统中医外治疗法,治疗小儿反复咳喘、厌食、腹泻、生长发育不良等疾病,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专家认为,传统中医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不打针不吃药,孩子乐于接受。右图为一位两周岁半的患儿正在接受中医外治调理体质。

标签: 中医;外治;感冒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93462064109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