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顶格惩戒暴力网红
2018年09月12日 06:28:43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萍

  近日,杭州网红“saya-”因琐事与孕妇冲突并致其先兆流产引发热议。

  这个容貌出众的模特,过着光鲜亮丽的生活,每天向粉丝展示输送“精致女孩”的生活,私底下却随意践踏社会规范,遛狗不拴绳无理在先,还做出了推搡咒骂孕妇的恶毒之事。了解她的行径,再去看那张看似纯真的美人脸,实在让人感到不适。

  禁不住去想,互联网经济制造了多少这样无节操、无底线的“网红”;也不禁担忧,这种无德网红所传播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人们不知道的角落悄悄影响了多少人。从网红到网黑,不过是转眼之间的事。

  然而,舆论没让其产生悔意,法律也没有让她产生强烈的痛感。按现有法律,其后果并不严重,即便符合殴打孕妇这类的从重处理条件,也仅仅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而已。

  挑战公序良俗的行为,如果不能受到即时、应有的惩戒,结果如何我们并不陌生,毕竟有高铁占座男的例子在。这位厚脸皮的老兄,在全国人民和媒体的集体声讨中不仅毫发无损,还炮制了一段更恶劣、更无耻的视频,试图让自己再火一把,虽然后来被列入限制乘车人名单,但是该做的表演都演完了。在一个法治社会,人肉搜索、寄花圈恐吓等“私刑”是被禁止的。那么,除了网络暴力这种极端方式外,如何惩戒无德之人才算有效?

  首先,按照上限顶格处理的权限,就应用在此时。其次,在舆论场上的道德批判也不能放松。最后,还要建立立体性的社会惩戒机制。教师失德有教育部门处理,公务员有公务员纪律,任何行业都有行规约束。无德网红靠什么制度约束?希望相关平台能有相应惩罚机制出台,引导网红、大V们有最起码的荣辱意识、善恶观念,不要任由“美人毒妇”成为网红的代名词,甚至继续披着画皮,无耻地变现着流量。

标签: 孕妇;网红;暴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