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自如的整改远不够
2018年09月12日 06:28: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逯海涛

  深陷甲醛超标疑云的自如又有了新回应,表示将从9月24日起,首次出租房源空置30天以上才上架出租。

  自如此举,比之前只是给租客送来炭包和绿萝算是一个进步。除了明确空置期,2万间首次出租的房源已经进入空气检测和治理流程,期待租了自如长租公寓的租客们从此之后,真正能住得安全、住得健康、住得不闹心。

  自如在舆论压力下终于给出了明确的整改办法,但是这些是不是已经足够?除了事后检测治理,自如今后在装修环节更应该严把材料关、工艺关、管理关,从一开始就要把劣质建材、粗糙工艺、粗放管理杜绝在交房之前。此外,对那些之前租住过自如甲醛超标房,目前身体还OK,但是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问题的租客也应该有个说法。因为人的耐受性不一样,超标甲醛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快慢也不一样,现在没发生问题不代表以后不发生问题。自如至少应该为他们提供一次体检,或者购买一份健康保险,也算是一种弥补。

  不少新经济、新业态,出发点都是为了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美好变革,但是狂飙猛进之后往往陷入一地鸡毛的尴尬境地。共享单车如此,网约车如此,长租公寓也是如此。原因何在?因为他们往往一味深挖盈利模式而忽视细致服务和严格管理;一味追求快速变现而不愿沉下心来做百年老店;一味沉溺于资本游戏而不愿打造责任闭环。希望已经让用户付出过沉重生命代价的自如、滴滴们能深刻反省并从中警醒。


标签: 自如;甲醛;超标;房源;租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