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川浙两省书画家联展在杭举行
2018年09月15日 08:0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陆芳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9月13日,由四川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厅、四川省文联、浙江省文联主办,四川省诗书画院、浙江画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川浙文化交流·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浙江)联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展览汇集了川浙两省42位专职书画家的200余幅作品,都是艺术家深入体验生活后创作的精品,展览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共同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浙江是千年中国书画的发展和传承的发祥地,书画名家大师辈出,而人文荟萃、底蕴笃厚的四川不但是地大物博的天府之国,同时对近当代山水画的几位大师——黄宾虹、陆俨少、李可染等事业的成就,具有深远影响。

  四川省诗书画院和浙江画院,作为两家同是诞生于1984年的同龄省级画院,3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全国的书画家,创作了大量深受群众喜爱、具有艺术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两省画院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开展艺术交流活动,近两年来,浙江画院多次赴江苏、湖南等地与兄弟画院学术互动交流,四川省诗书画院也先后赴安徽、广东等地举办联展。开幕当天下午,浙江和四川的专职画师、研究员、文艺评论家等,还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浙江画院的曾宓、潘鸿海、姜宝林、张华胜、何水法、孙永人的作品,四川省诗书画院的秦玉琴、戴卫、何应辉、薛磊等人的作品。展览将持续到9月16日。

标签: 画院;诗书画院;四川省;浙江画院;浙江;改革开放;创作;开幕;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