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严整治 一刻不停
2018年09月26日 06:50:43 来源: 浙江在线 沈吟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明确了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

  比如,一些地方在工作中空喊口号,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一些地方习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还有一些地方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多部门重复考核同一事项,令基层干部不堪重负……

  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这次《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当前,要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动党员干部端正态度。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则要督促和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自觉落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只有警钟长鸣,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在平时工作中做到抓常、抓细、抓长,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绝迹。

标签: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