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所长已从富阳转至浙医二院 昏迷9天,他还没醒过来
2018年09月28日 07:01: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健勇已具备转院条件,将转到浙医二院。”9月26日,因为这条消息,南京农业大学92级金融班的微信群,再次活跃起来。当晚7点,从富阳出发,金健勇被以最快速度转移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他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金健勇是杭州富阳城南派出所所长。9月19日凌晨,45岁的他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本报9月20日以整版进行报道)。如今,金健勇已在重症监护室躺了整整9天。这9天里,他成了大家惦记的金所长。

  监护室外,探望他的人流不曾断过——不仅仅是家人,他的中学同学和朋友组成了“加油,金所”的微信群,自发地在医院陪护;大学同学从山东、青海、广西等全国各地赶到杭州;在公安局的战友们每天24小时轮班守在医院做后勤保障;在春江街道的同事们轮流守候;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纷纷为他祈祷……

  大家都希望,这一次,他能为自己拼一把,熬过这一关。

  家人:

  头痛的事从来没提过

  “他一直很坚强,做什么都用尽全力,一定也可以熬过这个难关。”9天里,妻子陈燕青一直抱着这样的执念,哪怕医生告诉她,无论转院还是不转院,结局可能都无法改变,只是拖延时间,再三考虑下,她还是选择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不会放弃,他也不会放弃。”

  结婚19年,儿子和家里的事几乎都是陈燕青一个人承担,“健勇太忙了,以前我也抱怨他,可后来也理解了。”但这一次,她说什么也理解不了,他怎么可以突然地倒下。

  44岁的她眼眶一直红红的,对70多岁的婆婆和正读高三的儿子,她选择了部分隐瞒:“儿子每天都打来很多电话问爸爸的情况,可11月他就要高考了。”

  “医生已经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了,可嫂子还是在为哥哥祈福,相信会有奇迹发生。”弟弟金健林心疼地说,“哥哥一直是个很有担当的人,从小到大,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以前我们每周末都回老家看妈妈,可自从当上所长,他要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我们知道他忙,可他头痛的事从来没告诉过家里人。”

  同事:

  所有人都在等他归队

  在城南派出所,金健勇办公室外的去向牌依然指向“在岗”,所里的每个人都在等着他的归队。

  “我去年的通话记录,打来的第一个电话是他,通话最多的也是他,一年有907次。”副所长夏英锋说,“我和所长一直并肩作战,现在他不在,空落落的。每次经过他办公室时,我还是会习惯性地朝里面看一眼,有事情了冷不丁还会想要和他讨论。”

  这段时间,夏英锋加倍地忙,但他隔天依然会去医院看望金所,给所里的兄弟们和关心他的人带回关于金所的消息。“退休的老战友、街道里的老同事、村干部,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消息。昨天,还有一个热心网友打来电话,问金所的情况。”

  同学:

  分批值守ICU前,为他祈福

  9月19日开始,南京农业大学92级金融班微信群的话题,全都是关心金健勇的留言,同学们也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杭州。

  从山东烟台赶来的谭书辉说,ICU门前每天都有数十人守着,也做不了什么事,就是朴素地牵挂。胥鹏说,他在来杭州的路上,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金健勇,为他祈祷。

  他们几个老同学依然在给金健勇发私信,依然在大学同学群里@他,仿佛他依然还能看到。

  胥鹏最近给金健勇的一条是这么说的——“你都躺了一个多星期了,该醒醒了。在学校,你可是很勤快的,早上大家睡懒觉,都是你早起去打水给大家喝的。”

标签: 金健;微信;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医院;所长;金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