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嘉云数据建“网上丝路”
2018年10月02日 08: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佳莹

  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将多款产品销售到海外(资料照片)。拍友 吕斌 摄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截至目前,Club Factory已经拥有上千万SKU,我们已经带动了上百万家合作供应商,把中国制造尤其是浙江制造带到世界各地。”杭州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梓轩说。

  何梓轩口中的Club Factory是嘉云数据依托人工智能新技术开发的跨境电商B2C平台,通过建立商品知识图谱和精准的进销存预测,迅速在中东、东南亚、南亚的29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积累了8000多万用户,平台成交额以每年超100%高速增长。

  “跨境电商的发展为众多制造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市场和客户。”何梓轩以印度市场为例,Club Factory目前已成为印度第三大电商平台,平台70%以上成交额来自印度,仅次于亚马逊和Flipkart,App下载量在印度电商市场位列第一。何梓轩告诉记者,他们与印度五大物流公司合作,派送范围覆盖印度主要城市,提供英语和印地语本地客户服务、零门槛免费送货、货到付款、退货上门取件等服务,通过将平台服务本地化,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

  当前,拥有跨境电商先行先试优势的杭州正在打造“网上丝绸之路”,这也是嘉云数据的发展方向。除印度外,今年以来,嘉云数据在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市场的销售额提升了10多倍。通过大数据用户画像,他们发现中东用户对手机配件、服装等产品兴趣浓厚,且相对印度而言,中东市场的购买力更为强劲。

  “未来,我们希望成为全球第三世界国家的‘淘宝’,为国内制造企业和国外消费市场的发展提供蓬勃的新动能。”何梓轩说。

  链接

  今年,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迎来了3周年。自2015年以来,在海关备案的杭州外贸有实绩企业数量从约8000家增长至近14000家,新增的6000家主要就是跨境电商企业。

  改革积蓄新动能。当前,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杭州经验推广至全国30余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浙江,跨境电商大卖家不断涌现。跨境电商独角兽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迅速崛起,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发力。跨境电商正快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外贸新优势业已形成。

标签: 电商;跨境;印度;产品销售;网络平台;Factory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22950782909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