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更新|“康妮”今夜进入东海 省气象台11时发布大风警报
2018年10月04日 12:52:05 来源: 浙江在线

  国庆长假前三天,浙江天气超级给力,阳光明媚气温舒适,秋风阵阵飘来丝丝桂香。这样的好天气,因为台风“康妮”西进,将被打断,不过好消息是,6日好天气又将重归。

今天杭州阳光明媚有大风

  【最新消息

  省气象台4日11时最新消息 浙江沿海海面将有9-11级大风

  浙江省气象台10月4日11点发布的台风消息、全省天气预报、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台风消息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4日)08时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里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明天(5日)白天在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6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

  受“康妮”影响,今天到后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将有9~11级大风,其中明天浙北沿海海面局部有12级、杭州湾8-10级大风,沿海地区也有6-8级大风。今天明天东海海域有11~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3~15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此前消息

  台风“康妮”今夜将进入东海,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10月4日凌晨,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减弱为强台风,目前正位于台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早上5时,其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80公里。

  实况显示,受 “康妮”的影响,东海东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南部、巴士海峡出现了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出现了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浙江、福建近岸海域出现了1.5到2.3米的中浪。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9月4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5日晚上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随着“康妮”的不断靠近,我国东部海区和近岸海域浪高将逐渐增大,国家海洋预报中心今早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预计10月4日中午到5日中午,东海东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提醒在上述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平台及沿海地区渔业要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注意安全。

  “康妮”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蓝色预警

  10月4日0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今天(10月4日)凌晨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2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5日晚上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大风预报:受“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08时到5日08时,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大部海域有10-12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阵风15级。

  同“潭美”一样,“康妮”也将在海上华丽丽地转身。不过它仍将给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浙江晴好持续,夜里起受台风“康妮”靠近影响,嘉兴、宁波、舟山、台州等地将会出现阵雨天气,明天杭州湾附近地区降水较明显,宁波、舟山、绍兴、嘉兴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后天(10月6日)浙江天气又将转好。

  此次台风对浙江的影响主要为沿海大风,预计今天到后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11级大风,其中明天浙北沿海海面局部有12级、杭州湾8-10级。此外,宁波、舟山、台州和温州等沿海地区也将出现6-8级大风。

  今天明天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东部海域风力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3-15级。

  其中,5日江苏东南部、上海等都将有不小的风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30-40毫米。相比之下,台湾所受的影响更大。近期前往这些地方的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合理安排行程。

  杭州的东部、北部5日下午到夜里也将有阵雨,6日上午雨止、阴转多云,7日多云。明天起,杭城风力将逐渐增大,5-6日北到西北风5级阵风6-7级,钱塘江水面和部分高山区6-8级。整体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23-26℃,最低15-19℃,总体来说气温适宜,早晚偏凉。

  (综合中新网、浙江24小时、澎湃新闻 见习编辑 钱逸 编辑 郑梦莹)

标签: 台风;康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446836797578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