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 浙江跑在全国前列
2018年10月13日 08:24: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

  浙江在线讯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在医疗领域,浙江又一次向全国输出成功经验。

  12日,国家卫健委在杭召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及便民惠民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浙江作为东部发达地区利用扎实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基础,特别积极推进医疗健康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发挥了带头作用,推动全国有效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要求。

  据悉,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浙江所有省级医院已完成号源池整合,开放80%的号源供网上预约,40%的号源优先开放给下级医院,分时段精准预约时间控制30分钟以内。目前,浙江绝大多数省级医院门诊智慧结算率超过50%,各市级医院门诊智慧结算率达73.45%;全省成立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的比例达到88.31%;有13家省级医院开展了近30项人工智能应用,包括肺部结节肿瘤、食管癌、宫颈癌、胃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疾病的筛查和辅助诊断。

  截至目前,在我省11个试点县(市、区)中,原有39家县级医院和170家乡镇医疗机构优化整合成为27个医共体,县域内就诊率平均达84.40%,同比提升3.45个百分点,群众满意度达97.78%。

  “互联网+家庭医生”让签约居民不仅能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的个性化线上咨询、慢性病和部分常见病的复诊、药品配送上门等医疗健康服务,还能在需要向上转诊时,在家庭医生帮助下找到合适的医生。

标签: 互联网;健康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