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消费新体验 激发百姓消费热情
2018年10月09日 10:49:40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8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顾宁馨,傅筱铭 蓝媒号·北仑台,萧山台,宁波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市场“新消费”模式不断涌现,显现出“互联网+”的强大效应,在带给人们全新消费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消费升级的步伐。

  宁波梅山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国庆期间,每天来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比平时增加了3倍,总营业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在杭州盒马鲜生超市,进口大海鲜成为抢手货,最热销的帝王蟹甚至每天要进两次货。

  有人走出家门“买全球”,有人选择宅在家里过节。国庆期间,通过各类新零售平台,高级食材以更实惠的价格进入寻常百姓家。长假前三天,仅“饿了么”平台就产生了2.4万单大闸蟹,葡萄酒同比增长58.9%。杭州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成为外卖交易额全国第三的城市。

  除了网络新零售的大幅增长,消费新体验也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旅游、电影、教育等服务型消费成为假期新热点。国庆期间,国产影片上座率持续走高。

  萧山德纳影城总票房位列全国第四。

  在整个国庆期间萧山德纳影城产出的总票房达到了166万元,达到的观影总人数是3.8万人,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的电影行业产出的影片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元化。

  在宁波,假期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书城也成为许多市民的新宠。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假期就近享受阅读带来的宁静。

  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浙江大力推进批零改造提升、全省放心消费工程等行动,让购物环境更加好转。而中国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也逐步显现,商品货源更加丰富优质,这些因素的叠加,都助推发国庆假期的消费升级。

  省商务厅市场调节处处长姚国善表示,从今年国庆黄金周整个消费形势来看,浙江省消费升级的态势还是很明显的,对后势的消费应该说也很有信心,随着消费的升级,浙江的消费潜力的挖掘,浙江以后消费对经济的拉动的贡献度,相信会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强劲。


标签: 消费;互联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