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秋季腹泻疫苗开种 预防轮状病毒感染
2018年10月31日 04:35:18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记者 李文芳) 10月30日上午,浙江省第一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口服接种。

  轮状病毒腹泻又叫“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也是婴幼儿常见疾病,秋冬季节尤为高发。专家介绍,因目前治疗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没有特效药,接种疫苗可能是目前唯一有效预防轮状病毒严重腹泻的方法。

  根据国家批准,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用于6至32周龄婴儿接种,可预防血清型G1、G2、G3、G4、G9导致的婴幼儿轮状病毒肠胃炎。该疫苗采用三剂口服免疫程序:6至12周龄口服第一剂,其后剂次各间隔4至10周,并在32周龄内完成全部三剂次口服接种。

  当前,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和朝晖街道两个接种点首批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已在供应,接下来将在全区6个接种点推广,杭州市各地区接种点也将陆续供应。杭州市的儿童家长可联系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为自己的宝宝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标签: 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秋季腹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