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超震撼!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外宣传片发布 乌镇准备好了
2018年11月06日 11:40: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翁浩浩 见习记者 李灿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外宣片《遇见未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8年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11月2日,大会对外宣传片《遇见未来》开始登录全球各大网站,并在电视媒体播出。宣传片紧紧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以孩子、梦想、互联网、未来为脉络,展现出了一个古老而现代,传统而前沿,汇聚全人类梦想的乌镇形象。

  随着非洲草原上大象的一声鸣叫,宣传片的开篇将我们的视线瞬间带入了色彩浓郁、充满奇趣的想象世界。

  △从人类起源地非洲开篇充满历史厚重感

  未来是什么样子?来自不同大洲的孩子说出自己纯真的“梦想”。

  △希望能听懂动物的声音

  △希望脑袋里能装满全世界的书

  △希望汽车会自己开还可以飞

  △希望在家里就能遨游宇宙

  通过“虚实结合”的特效技术,让孩子们置身于他们构想出的未来之中,一种梦想成真的惊喜感扑面而来,寓意着互联网的未来可以为人类的梦想提供实现的可能。

  △真实的儿童演员与虚拟的背景结合打造的“未来世界”

  随后,场景来到了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的乌镇。潺潺的流水幻化成穿梭的数据流,黑瓦白墙的建筑变成了充满现代科技感的虚拟乌镇。

  △充满科技感的虚拟乌镇

  一名中国女孩出现在了极具科幻感的场景中,随着她的一句“未来,我希望帮助所有人实现梦想”,梦想汇集成了一个能量球,并在流动的数据流中幻化成了代表着友谊与和平的荷花。

  △这一刻全世界的梦想在这里汇集

  片尾,孩子们手牵着手围着徐徐盛开的荷花旋转,最终形成了互联网大会logo,寓意着我们共同的愿景——全世界共同努力,互联网才会变得更好。

  60秒大会外宣片的发布,也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梦想让我们在一起,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欢迎你们的到来,一起来乌镇遇见未来、“预见”未来!

  【浙江新闻+】

  记者探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准备好了

  坐车穿梭在乌镇街头,记者感受到了越来越浓烈的互联网大会气氛——街道上花团锦簇,显眼处可见有关大会的标识标牌。镇区道路通畅,雨后的街道格外干净整洁。

  而这背后,有“乌镇管家”的功劳。在乌镇,各社区自发组建起一支3700多人的“乌镇管家”队伍,他们走街串巷,利用对网格基本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通过“乌镇民情”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APP和“平安通”手机等渠道及时收集信息,上报脏乱差、线乱拉、摊乱摆、违章搭建、乱贴小广告等问题,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协助维护镇区平安稳定。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西栅景区的青石板路上,有人步履匆匆。他们正在为大会的召开,做着会务接待、基础保障等最后的准备工作。

  “各位嘉宾,下车请小心,带好随身物品。”在西栅景区安渡坊附近,一辆辆摆渡车排着整齐的队伍驶来。车辆停稳后,下来的是西栅景区工作人员。原来,这是工作人员在模拟会议期间摆渡车的使用。

  “早上8点半开始演练了,从会场嘉宾下榻处开始,每个点都要考虑到。”现场的景点管理部工作人员张洁告诉记者,摆渡车沿线的每个停靠站都要模拟,确保会议期间能够平稳有序。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的入口,醒目的“5”字告诉来往的人,这场互联网盛会已经走向第五个年头。

  尽管今天天气有些阴沉,但志愿者“小梧桐”们的笑容却十分灿烂。本届互联网大会从全省高校和桐乡本地共招募了1260名志愿者。在乌镇景区的入口处,在重要的岔路口,都能看到身着统一新版志愿者服装的“小梧桐”们热情服务。他们笑脸欢迎着八方来客,热情为来宾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届大会在志愿者管理过程中,首次引入“志愿汇”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者可利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签退,轨迹将在后台上显示,方便应急指挥调度及协调重点场馆周围的人员。

  位于通安客栈的大会新闻中心,也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媒体工作间正静待各路媒体前来。一些媒体同行早早来到了现场踩点,布置直播点,调试设备。

  

标签: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梦想;遇见未来;志愿者;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