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公布进口计划 未来五年超2000亿美元
2018年11月07日 06: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祝梅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祝梅)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未来五年阿里巴巴将帮助全球商家将商品进口到中国,完成超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

  据了解,这一计划将涵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等多个业务板块,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张勇表示,目前,阿里巴巴覆盖全国超6亿消费者,在海外也已覆盖超1亿消费者。阿里巴巴将全球化作为长期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玩。”阿里如今通过速卖通、天猫海外平台能覆盖240多个国家,支付宝如今支持27种货币结算,在9个国家推出了数字钱包。包括美国、马来西亚等全球范围内8个物流空运骨干网核心节点,菜鸟还有15个海外本地仓配网络重点国家和地区来支持“全球运”。

  在张勇看来,中国存在旺盛的内需和消费升级的庞大市场。阿里从成立到现在,已从以出口为引擎转向以消费为引擎。阿里巴巴希望将中国创造的数字化商业普及到全球。“我们希望帮助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市场,运营新市场,并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进行多元化的产品销售,这种销售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他表示,除了销售模式创新,阿里巴巴也将不断完善数字商业全球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全球商家进行供应链创新,实现数字化创新进口。

  为了达成2000亿美元的目标,阿里此前已成立北美、欧洲、亚太、东南亚、澳新等全球六大采购中心,未来5年将重点在这些区域引进相关品牌和产品。

  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仅天猫国际就引进了75个国家3900个品类近19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八成以上是首次入华,满足了国人消费升级的巨大需求,引导境外万亿元消费回流。

  张勇表示,阿里的愿景肯定不是只达到2000亿美元进口额的数字本身,而是始终希望用创新、生态、合作的方式,创造出数字时代的大进口模式,持续成为数字经济的见证者和建设者。


标签: 阿里巴巴;商家;进口博览会;贸易;电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