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根据定位自动来接你的无人驾驶车,可折叠的PAD、永远不会输的猜拳机器人
好玩的黑科技产品 来这里体验一下吧
2018年11月07日 07:13: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高佳晨 俞任飞 王益敏 楼纯 杨子宸

高佳晨 摄

吴崇远 摄

俞任飞 摄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高佳晨 俞任飞 王益敏 楼纯 杨子宸)和5G机器人比划猜拳,体验可以折叠的PAD平板,看智能购物车跟着你逛超市……

  作为每年互联网大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上午,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莲池广场正式开幕。博览会定位“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重点展示发布我国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成果,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产业、新形态、新模式,推动全球互联网领域项目对接合作。

  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430余家,其中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81家,包括卡巴斯基、法国达索系统、欧洲卫星通信等,国际化程度大幅提高。

  作为今年的新增板块,博览会特设了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为数字经济有关企业、园区与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面对面对接提供场地。其他还有像资本相亲会、数字经济合作大会以及12个专场项目合作对接会。

  博览会从6日持续到10日。这场“黑科技”盛宴有哪些好玩的、好看的?记者带你来全方位“一探究竟”!

  这辆无人驾驶汽车

  能根据定位自动来接你

  浙江桐乡本土的合众新能源汽车,在今年的展会上带来了无人驾驶汽车——eureka-01,也叫哪吒汽车。蓝色的配色,车身线条优美,吸引了一众嘉宾的注意。

  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可通过手机操控。通过手机“预约”,车辆会根据用户的实时定位,自动开来接你。人脸识别开门后,车内配备的摄像头,再进行一次人脸识别,通过后启动车辆。副驾驶座的前方,安装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可以全方位看到车内的角角落落,替代了传统车辆后视镜。

  启动车辆后,设定路径,车辆会自动行驶到目的地。下车后,你无需去找车位、倒车、停车,车辆会自动寻找车位并停车入库,堪称菜鸟司机的福音。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智能网联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告诉记者,哪吒汽车采用先进的车联网技术,用户通过手机App,对所在地方进行精准定位,从而让汽车根据定位“找到你”。找车位就更神奇了,“哪吒汽车配备了非常复杂的定位系统,里面不仅包含地图定位,还有激光雷达、视觉定位技术的融合,可以让车像人一样,找到目标地的特征,比如车位附近的地面箭头、数字、障碍物、灯柱等标识,记住车位,从而进行分辨。”

  目前该无人驾驶车已经实现了L4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也就是能在限定路况内做到自动驾驶。L5则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全程无需人工。

  预计哪吒汽车2019年四季度量产,售价大约在15万元左右。

  扫一扫你的脸

  就能报出你的年龄

  “真的有点像哎!”在快手展台,不少参观者正在大屏幕面前排队拍照。大屏幕拍下你的“靓照”之后,经过几秒钟的计算,就能从视频库中,匹配出最像你的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比人脸的相似度,还只是快手的一个小尝试。

  而在FACE++旷视展台,所有路过的行人都被照进了电子屏内。通过自研的人脸识别应用平台,可以准确播报监控视频内人员的穿着、姿势甚至年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精度的人脸识别,除了被用于支付宝、滴滴等互联网产品的实名验证和扫脸支付,还可以帮助公安快速有效地进行人群搜索、定位、追逃和特殊事件的报警。

  四年前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百e国际刚刚创立。四年后,他们首次来到互联网大会并参展。他们带来了最新研制的体脂检测一体机——“变啦”。体验者只需站在“变啦”前,通过面部扫描,10秒钟就可以得到21项跟肥胖相关的数据,如此快捷精准的体脂检测方式令体验者惊叹不已。

  目前,”变啦“在30多个国家已经拥有超过400万用户,帮助50万用户减脂超过3000吨。

  和5G机器人玩猜拳

  你永远赢不了

  中国电信的展台前,聚集了一大批围观者。原来,工作人员正在介绍5G机器人“猜拳”:你出石头剪刀布,无论手势再快,它都能用肉眼看不出来、低于毫秒的延时判断你的手势,从而轻松打败你。“再赢,就只能给它断电了!”有观众体验完后一脸无奈地说。

  可以折叠的PAD

  还有柔性屏腕表、相册

  可以折叠的PAD,你听说过吗?维信诺带来了他们独特的柔性Amoled面板技术,用它制作的平板设备,打开和关闭面板就像打开、合上一个钱夹一样,很方便。

  除了平板电脑,现场还有用柔性屏幕制作的腕表、相册,还有被柔性屏幕360度包裹住的音箱,在听音乐的同时,你还能在音箱上看到精美的画面。

  互联网、物联网以及5G技术的发展,催生大连接时代的快速到来。维信诺张德强博士表示:“连接无限大,领域无限广,创新无止境是大连接时代的显著特征。在大连接的新时代,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刚才华为谈到了从移动互联到智慧互联的时代,显示技术也正从平板显示时代进入到‘泛在屏时代’”。

  据了解,未来1年内,就可以在市面上见到带有维信诺柔性屏幕技术的设备了。


标签: 汽车;驾驶;机器人;人脸识别;体验;黑科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073066451897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