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通报表扬剿劣先进 267个集体和462名个人获表彰
2018年11月08日 06:35: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记者 施力维)日前,省委、省政府发文,对杭州市经信委等267个集体和陈振华等462名个人在剿灭劣Ⅴ类水中的突出贡献予以通报表扬。

  2017年,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五水共治”迈向纵深,作出了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部署,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将全面剿劣作为“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高标准制定治理目标,全方位落实治理举措,层层细化治理责任,打响了治水剿劣攻坚战。

  各地各部门重点抓好“截、清、治、修”四个环节,深入实施劣Ⅴ类水体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和提标深化清单等“五张清单”制度,全面推进截污纳管、河湖库塘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工程,实现了58个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和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全部验收销号,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省控断面比例比2013年上升18.6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防洪排涝、保供水抓节水、深化河(湖)长制等一系列工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碧水行动,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标签: 清单;五水共治;治理;表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