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杭召开 余杭区获得《联合国森林文书》
2018年11月06日 08:28:48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杭州召开。

  论坛要连开三天,来自21个国家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国际组织,以及企业和非营利机构,要一起聊聊生态。

  一个国际性会议,为什么放在杭州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地司巡视员严旬说:“都说杭州是人间天堂,说到杭州,就想到了这里山美、水美、人杰地灵。”

  的确是,很多人都说,杭州是一个建在花园里的城市。

  杭州先后摘得了“全国绿色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全国美丽山水城市”等一批荣誉,并连续11年入选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 66.8%,持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和副省级城市首位。而让住在这座城市的人,最有幸福感的是,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平方米,基本上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杭州还一直在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花更艳。就以“水更清”来说,昔日的垃圾河、黑臭河,现在都变为人文河、景观河,这还不够,未来5年,杭州将打造200条(个)“美丽河湖”。

  在昨天的“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余杭区颁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称号。

  《联合国森林文书》代表什么?

  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陈勤娟说,它的含金量很高,拿到这个牌子就意味着这个地方的森林很好,不但树木很多,而且是可持续性的,并不是越砍越少的森林。

  “在杭州,没有人会贩卖木头,贩卖的只有森林休养,或者是山里头的好空气。”陈勤娟说,杭州未来将会更注重森林的可持续性发展。

  “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今、明两天还将继续,大家将围绕生态资本和生态系统核算、城市与乡村生态系统治理、生态系统治理和社会参与三个议题开展讨论,并分享解决方案。另外,还将发起共同行动倡议,最终形成《杭州宣言》。

  “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

标签: 杭州;生态系统;治理;国家林业;论坛;森林;草原;国家生态;可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