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G时代,机会无限!不少企业已布局,还有的蓄势待发
2018年11月10日 07: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11月9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论坛上,与会嘉宾展开了一场关于5G的分享与讨论。来自国内外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2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记者发现,面对5G时代,不少企业已经布局,还有的蓄势待发。

  当你坐上汽车,无人驾驶将解放你的双手;当你走进工厂,会发现机器人代替了工人;当你需要医疗资源,万里之外的医生也能为你诊治……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让这一切变成现实。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认为,5G的到来将深刻改变社会,实现万物智联与互联,引领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并将实现AI、AR等技术的交叉融合。“为了把握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中国移动一直在积极推动5G发展。2013年就已经启动5G研发,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5G商用。”李慧镝说。

  “5G商用,这是新的产业机会,谁把握住它,就把握了互联网的未来。”腾讯副总裁江阳透露,腾讯针对5G做了重要布局和投入,还参与制定相关标准,将依靠开源联动协同推进5G发展。

  “华为已携手网络运营商在杭州建设了5G试点网络。在室外,5G网络的速率能达到4G的10倍以上。”华为副总裁杨超斌认为,随着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5G将为整个社会提供服务。“上个月,华为5G商用移动设备已经面向全球市场发售,包括中东、欧洲、韩国等。”杨超斌说。

  (原标题《5G时代,机会无限》)

标签: 世界互联网;行业协会;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