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梧桐”,忙并快乐着!她们为乌镇增添了一丝暖意
2018年11月10日 07:57: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立冬一过,凉意袭来。8日傍晚,金宛怡一路小跑来到乌镇大剧院,整理好头发和妆容之后,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小梧桐”,她要为前来观看《良渚》专场演出的嘉宾进行现场引导,这已经是她当天的第四班岗。

  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在乌镇西栅景区内,会展中心、新闻中心、宾客中心……每到一处,记者都会看到许多像金宛怡这样优雅站立、面带微笑的“小梧桐”。天气微凉,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为乌镇增添了一丝暖意。

  浙江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金宛怡,已经是第二次做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每年我们学校都有很多人报名参加,能有机会为这场盛会提供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金宛怡告诉记者。

  同样第二次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志愿服务的还有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大四学生许思,她负责接待外国嘉宾。“外国嘉宾都对乌镇充满好奇,有的问题我怕答不上来,提前做足了功课。”她说。

  浙江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庄淑怡告诉记者,所有志愿者到达乌镇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绕西栅景区走一圈,然后把地图背得滚瓜烂熟。

  作为新闻组的志愿者,浙江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欧阳雪娥说:“能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做志愿者,对我而言是一种宝贵的经历。”

  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但“小梧桐”们带来的这份温暖,还将在小镇蔓延。

CshKHlvl3kyAKMvdAAOkrkbyzfA135.jpg

  (原标题《“小梧桐”,忙并快乐着》)

标签: 世界互联网;志愿者;乌镇;大会;小梧桐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10383771296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