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德清筑巢引凤 地理信息小镇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11月20日 10:32:30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赵奕 金亮 陈沫 管晴川 许勤 蓝媒号·湖州台 王宇行)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今天开幕,举办这样的盛会将给德清的地理信息产业带来哪些发展新机遇?

  如果说手机现在已经能提供厘米级的定位服务,你可能会打个问号。但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千寻位置,这项技术已经成为现实。通过地理信息技术,未来,无人驾驶、无人快递,都会成为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厘米级的定位服务,依托的是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定位系统以及遍布全国的2400多个基站。通过基站和北斗卫星,千寻位置正在德清建设“精准时空城市大脑”。建成后,高精度的地图不仅具备了精确的车道信息,还可实现摄像头、信号灯等多种交通设施的精准传输和实时上传。

  除了定位技术,已落户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浙江中海达,研发出了三维倾斜摄影,通过这项摄影技术,可以让地图变成实时影景,让使用者身临其境。

  不仅有最先进的定位设备,最直观的三维影像,在德清,一条装备制造、数据生产、产品开发、信息服务的完整地理信息产业链已经形成。眼下,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已建成50多幢产业大楼,240多家地信企业入驻,创新人才2000多人。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介绍,经过共同的努力,应该来说,从无到有,整个新城的建设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快的。从全国来说,这里是地理信息相关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方。

  今年前三季度,小镇营业收入达75.2亿元,同比增长61%。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正朝着“百亿小镇”的目标稳步迈进。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建国表示,现在在全国在建的地理信息产业园,湖州应该说是发展的最好的,集聚的企业是最多的。根据评判,感到德清无论是生态环境也好,区位优势也好,以及德清能够出台相应的政策,对扶持整个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都是有吸引力。


标签: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205370730955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