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浙江隆重表彰19位见义勇为英雄,他们是谁?
2018年11月22日 10: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苏威和皇文瑞,一个20岁,一个26岁,一个是贵州人,一个是云南人,都是一家保安服务公司海宁项目部员工。

  2018年7月30日14时10分,海宁市硖石街道鹃湖公园内,在鹃湖旁徘徊的一名女子刘某,是云南省盐津县人,突然快速往湖中走去,很快被湖水淹没。

  正在湖边巡查的苏威、皇文瑞发现有人跳湖,来不及脱衣服就双双跃入湖中施救。

  湖水很深,到海宁不过一两个月的苏威、皇文瑞只是略通水性而已。两人奋力游向女子,抓住后奋力想把她托出水面并往岸边推送。但因为在水中找不到着力点,两人渐渐地体力不支,不久就沉到了水中。

  因苏威、皇文瑞的有力推送,离岸边较近的刘某被随即赶来的保安公司员工救起,送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于31日死亡。

  遗憾的是,苏威、皇文瑞则沉入水中,直至3小时后才被打捞上岸,不幸遇难。

  与他们遭遇类似命运的还有浙江“00后”周治民,家住江山市凤林镇中岗村柴家垄,是凤林初级中学一名学生。

  2016年7月25日下午2时许,周治民和同学姜浩、周程鹏一起到峡口镇江山港双潭村流段河边玩。

  姜浩、周程鹏两人脱衣下水游泳,周治民因不会游泳便没有下水。游了一阵后,周程鹏因水性不佳,在踩不到河底的情况下发生溺水。他边扑腾边呼救。听见呼救声,姜浩游过去施救,并将周程鹏推回岸边。这时,姜浩突然呛水,随即在水中挣扎起来。

  周治民见状,将上衣一脱就下水救助,不幸在深水区溺水,后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周程鹏、姜浩则自己回到岸上脱险。

  水火无情,年过六旬的罗友来是台州临海市桃渚镇涧四村农民,2017年8月19日下午,温岭市温峤镇下金村的钟正米、林静娴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钟毅等人到仙居县淡竹乡义岸村附近溪滩玩水。套着救生圈玩水的钟毅突然被溪水冲向深水区。林静娴的表姐曹璐茜发现险情后,赶紧求助身旁一年轻男子吕鹏,永康市公安局民警。吕鹏立即游过去,几次努力想将小男孩推离深水区,但都因水流太急无法推出。

  钟正米赶过来施救,不慎滑入深水潭被急流冲走。

  曹璐茜、林静娴两人见状,立即大声呼救。

  此时,和家人在义岸村游玩的罗友来正在路边用长竹竿采药材,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又见一妇女急匆匆地向自己借长竹竿要去救人,罗友来马上下到河道边上,跑往出事地点,甩掉鞋子和外裤,来不及脱T恤就跳进溪流,向落水的钟正米游去。

  只是深水潭的水很深、水流很急,罗友来还没来得及施救,自己反而溺水了。后钟毅被吕鹏救起,钟正米则被水冲到下游水浅处后获救。而罗友来被发现时,已沉在水潭中,不幸遇难。

标签: 程鹏;海宁;服务公司;云南人;员工;静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