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早上有强浓雾!雾里还有霾!外出活动要注意了
2018年11月27日 07:5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近几日的雾霾天是否已经让在户外活动的你有些喉咙不舒服了?本想着盼一波冷空气能把污染物吹散,谁想到,西北部有更可怕的“怪兽”过来了。

  25日下午以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风沙天气入侵甘肃,多地遭冬季鲜见的强沙尘暴侵袭,百米高的巨型“沙墙”刹那间吞噬城市的场面犹如“科幻大片”。受此影响,包括甘肃省会兰州在内的多地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这次冷空气逐步南下之后,山东南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湖北27-28日可能因为北风南下,带来输入性污染。新输入的污染物颗粒,将利于水汽在其表面附着凝结,大雾在安徽江苏等地有可能再度出现。因此,本周大雾可能以安徽江苏为根据地,频繁出现。从上图可以看出,浙北,浙西部分地区也会受到波及。

  预计29日(周四)以后到2日(周日),华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扩散条件差,雾和霾还将频繁出现。

  据省气象台预测,接下来几天我省将以多云为主,浙中北多雾或霾天气,其中今天早晨局部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早晨开车出门的朋友们千万要小心。

  由于雾气笼罩,本周气温会相对平稳,最高气温16~20℃,最低气温7~10℃。今天夜里沿海地区局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就是以多云为主了。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的雾是混着霾的,属于雾霾的混合体,或者是说,夜间-清晨湿度大的时候,霾的颗粒穿上了小水滴做的马甲,摇身一变成了雾,白天相对湿度小的时候,脱了水马甲,又变成了霾。

  根据环保部门预测,今天浙江多地将有轻度空气污染。此时,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健康人群出现刺激症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需要长期在户外活动的人们,口罩可以考虑带起来了。

标签: 大雾;雾霾;出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27286952700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