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观察 | 最是雪中见温情
2018年12月09日 15:44: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大雪纷飞,气温骤降,但昨夜里的建德市乾潭镇的梓州村却“温暖如春”:因积雪严重,一条沿着村庄而过的省道上排满了车辆且“动弹不得”,该村30多名村民抱着一箱箱泡面、拎着一壶壶热水走进被困车辆。

  如此情景,怎能不温暖人心。这两天,感动的瞬间太多太多,“一夜雪无”背后的民兵、环卫工、铁路工,街头巷尾自发拾捡落枝的老百姓……他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融化寒冷的冰雪,让归家的人踏上平安之路。

  一位网友说,这才是“最美的雪景”。是的,一场雪,让素不相识的人们互相伸出了援助之手,有风景更有温情。

  而我们,无论在不在现场,无论是不是被帮助的那个人,在感动、点赞的同时,还需懂得感恩,懂得回馈。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社会发展到今天的文明程度,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抱团取暖、守望相助的结果。在突发情况中涌现出的善行善为要延伸,要放大,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成为时时刻刻的全民行动,转化为所有人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这样,才能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标签: 降雪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2/W0201812095737003289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