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送温暖”也要精准
2018年12月11日 06: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李阳阳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临近年关,各地各部门掀起“送温暖”热潮,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暖心事。然而,记者在基层走访发现,温暖年年送,但不少地方和单位已将其格式化,要么慰问金,要么慰问品——米、油、被子“老三样”。“温暖”送了,精准不足。不少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呼吁,“送温暖”该换个思路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的需要技术,有的需要就业信息,有的需要惠民政策……对于困难群众而言,传统的慰问品未必是最迫切的需求。各地各部门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员的作用,提前摸清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有针对性地“送温暖”,把简单的送钱送物升级为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这样才能“暖”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送温暖”切忌一阵风,逢年过节要送,平时更应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让“送温暖”保持“恒温”。既把党的温暖“送下去”,也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既要解决眼前困难,更要帮助谋划长远发展。

标签: 困难群众;送温暖;慰问品;老三样;慰问金;心事;浙江;被子;格式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