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世游赛丨今日看点:“五金店老板”徐嘉余的第一项决赛
2018年12月12日 07:3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朱婧

  在一场兼具声光电高科技和温情人文情怀的开幕式之后,杭州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12月11日晚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天为中国代表团勇夺1金2铜,浙江选手成为泳池中中国队的主力军。今晚,浙江选手将继续发力,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的“五金店老板”徐嘉余将出战100米仰泳决赛。

  今晚的比赛将从7点开始,徐嘉余参加的决赛被安排在第二项。因为短池赛速度非常快,想要不拉下比赛,最好在7点前就赶到现场或在电视机前观看。

  100米仰泳今年最好的成就就是徐嘉余创造的,在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的100米仰泳比赛中,徐嘉余以48秒88刷新了世界纪录。而在11日晚举行的半决赛上,其实徐嘉余在前75米都是压着世界纪录的时间在游,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今晚的比赛留力,最后25米,徐嘉余有点“放”,毕竟,今晚的决赛才是最终的竞技场。

  其实,随着中国国家游泳队到杭州以后,徐嘉余也很享受杭州的初雪,在雪中和众位国家队对于的合影,徐嘉余的表情总是很轻松,甚至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他还在一张合照中搞怪让自己拍虚。“本来是想给自己减压,不过似乎没什么用。”徐嘉余在半决赛后说自己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依然充满了紧张。

  徐嘉余在今晚的对手包括美国名将瑞恩·墨菲、马特·格雷维斯,俄罗斯00后小将克雷斯尼科夫以及巴西选手圭多,两位美国选手成名已久,尤其是墨菲,作为奥运冠军的他在今年包揽了全美锦标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仰泳单项的全部冠军,在半决赛后,墨菲放言,“我也想要打败他(徐嘉余),我们俩之间会有很好竞争。短池世锦赛云集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既然参加比赛就会想要获得冠军。”而“超级新星”克雷斯尼科夫则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打破了男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今年的势头非常猛。想要在这些世界名将中突围而出,徐嘉余除了发挥自己应有的实力外,还需要摆正心态,轻松上阵。

  在家门口参赛,徐嘉余一共报名了50米,100米和200米三个单项,想要收获多多,这100米仰泳决赛只是第一步。

  因为出发时脚底打滑而憾失100米仰泳晋级资格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将继续在为她的50米仰泳比赛做准备。

  昨天获得200米蝶泳的浙江选手李朱濠将在今天为晋级100米蝶泳的决赛而努力,两天比四枪,对于任何游泳运动员来说都是相当吃力的,李朱濠的体力是他能否晋级的关键。浙江女将朱梦惠昨天帮助中国队拿到4×100米自由泳铜牌后,今天将单人挑战100米自由泳,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半决赛表现将决定她能否进入13日晚的决赛。而12日晚的其他决赛项目,无论是浙江运动员还是国内其他好手,都已经确定无缘决赛。

标签: 徐嘉余;仰泳;决赛;浙江;中国队;选手;杭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