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
2018年12月25日 06:3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1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从明年1月起,全省11个县(市、区)及所辖27个街道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点,建立健全人大相关工作机制。

  按照试点要求,县级人大常委会应在每年初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或决定,建立交办机制,使街道人大工作于法有据,并加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

  目前我省共设街道467个,与乡镇相比,街道没有人民代表大会、没有本级人大代表和健全的组织机构,人大监督在街道层面出现“盲区”。尽管各地在开展街道人大工作时进行了多种探索,但欠缺顶层设计和相关要素保障。省人大常委会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准确把握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的目标原则和方法步骤,切实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的组织保障。


标签: 街道;人大工作;试点;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