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媒体制作智能化 新华社发布首个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
2018年12月28日 06: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12月27日,新华社在成都发布中国第一个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magic.shuwen.com)。据了解,这是人工智能技术首次在媒体领域集成化、产品化、商业化的应用,也是国家通讯社面对“5G时代”在媒体人工智能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平台由数据工坊、媒资平台、生产引擎、主题集市四大智能设施构成。平台集纳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音频语义理解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对进入的媒资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具有较高新闻价值的事件,如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帮助记者、编辑在报道中争分夺秒。世界杯期间,该平台上最快一条进球短视频从进球到发布耗时仅需6秒,整个平台日均产量可以达到1万条。

  据了解,国内各媒体机构均可在申请认证后使用“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magic.shuwen.com)。借助这一平台,各家媒体无需再单独配备自己的数据、算法、工程等部门,采编人员可轻松制作出优质的短视频。

  “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由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新华智云成立于2017年6月,由新华社和阿里巴巴合资打造,旨在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媒体。


标签: 视频;智能; 5 G时代;媒体领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