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家级经开区哪家强?浙江这三家跻身全国30强!
2019年01月03日 13: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日前,商务部2018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公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全国第9,获历年最佳排名。此外,浙江2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整体排位平均也前移了8位,取得自2016年国考重启以来的最佳成绩。

  此次考核,商务部对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8年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在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榜单上,杭州、嘉兴、宁波三地的经开区均进入了前30名,分别位列第9、第13、第21位。

  具体来分,在科技创新排名中,杭州经开区在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9位;在利用外资领域,嘉兴、宁波经开区分别排名第8 和第10;在对外贸易方面,宁波经开区排名第9。

  “在经济规模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省国家级经开区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全省经开区积极有为主动出击,重点开展整合提升、国际产业合作园创设等工作,推进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综合考评办法,加大“亩均效益”等综评指标权重,引导开发区走质量效益发展之路。

  厚积而薄发,本轮国考结果充分肯定了我省开发区这些年的工作成效。国家级经开区将继续以国考标准为指挥棒,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进一步做强做高产业基础,发挥区域带动作用,在“最多跑一次”的总牵引下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擦亮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含金量,推升我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和全球的知名度,承担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主引擎作用。

标签: 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商务部;杭州;综合发展水平;最佳成绩;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