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服务”要求实
2019年01月07日 07:45:21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帆

  新年伊始,省委主要领导带头下车间、入农户、进基地,掀起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热潮。这是一个鲜明的信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益是永恒的执政之要。

  在全省上下大兴“三服务”之风时,也需时时提醒:服务于民,务必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

  古人言: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做好“三服务”,首先要摸实情、知实情、听实话。

  曾有人将领导干部的足迹和群众满意度之间的关系比喻成“一升一降”的反比例函数。若领导干部能常常“沉下去”,群众的满意度自然能上升。真实的企业运行情况、群众生活难题、基层发展困惑需要走村入户,访问企业,到群众和基层中去解决。只有深入群众,贴近基层,才能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难点问题,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

  其次,要出实招、重落实,务求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工作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摸清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后,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三服务”清单,针对现存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给予必要的政策优惠和支持。

  到基层调查研究,要做到简化公务接待,尽量不预设线路,不事先打招呼,才能真正发现问题、摸准实情,推动干部克服务虚、浮夸、不实的弱点,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

  “三服务”的最终落脚点应该在重实效上,要让群众满意而不是“领导注意”。这就要求我们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真正化解矛盾上做文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要有较强操作性。


标签: 三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基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