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三角进口整体通关浙江最快 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逾三分之一
2019年01月18日 05:09: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2018年12月,浙江省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45.32小时、8.14小时,超额完成了年度压缩三分之一时间的任务,其中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长三角地区最快。

  最快背后是创新。据杭州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沈亮介绍,去年以来杭州海关创新模式,联合海关、海事、边检、港航等部门协同提速——出台了25项措施压缩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让关区整体通关时间压缩明显。

  1月初,刚靠泊舟山港的“山东大成”号散货轮仅用10分钟便办理完海关审批手续,这让为船只提供船务服务的“舟山中远海运”船务部经理何明赞叹不已。

  现在,何明只要在一个窗口填报一次数据,就等于同时完成了向多个单位的申报手续。杭州海关隶属舟山海关监控查验一科科长陈新建介绍,得益于这样的“一单多报”,他们的船舶进出境网上通关申报内容由原先的1113项数据压缩到371项。

  申报数据压缩的背后,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走深走实。据统计,目前群众和企业到杭州海关办事53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标签: 长三角;进出口;通关;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