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腊月安昌 年味正浓
2019年01月21日 06:2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李翔 汪驰超

  水乡婚礼是安昌古镇的一道独特风景,“新人”坐上迎亲花船,沿着河道一路穿行,引来两岸游人驻足观看。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李翔 汪驰超 拍友 王萍 摄影报道)绍兴安昌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师爷文化之乡和浙江省首批非遗主题小镇。这个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古镇,北岸为商市,南岸是民居,依河而建,两岸之间古桥相连。

  2018年,安昌古镇入选全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将“美食、美物、美景和美风”交互结合的“酱园区”,日前更是荣升为国家4A级景区,打造“水乡文化的长廊,市井习俗的长卷,特色商品的长街,古镇风韵的长音”。

  腊月,是安昌古镇一年中最好的季节,腊肠、酱鸭一晒出,年味就近了。近日,记者走进绍兴安昌古镇,赴一场“了不起”的影事,感受别致的水乡景色。这里延续着古朴的原生态水乡风貌;这里传承着师爷文化,绍兴年轻的律师们常在这里聚会,感受那份责任和精神;这里洋溢着喜庆祥和,空气中溢满酱香味;这里可以闲坐乌篷船,感受悠闲时光。

  千年回眸,古镇新韵。近日,第二十届“安昌古镇腊月风情节”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月底。整个腊月风情节分为“腊月迎新”“岁月穿梭”“舌尖记忆”“师爷情缘”四个主题活动,分别体现了安昌人过年的年味、旧时的回味、舌尖的美味、乡情的韵味,让人们充分感受那一份千年古镇的闲暇意境,享受乐在其中的水乡幸福生活。

  “腊月风情节”上举行金婚、银婚庆典,夫妻同坐一条乌篷船,爱情似水长流。

  安昌古镇的腊肠、酱鸭一晒出,年味就近了。

  古镇上头戴毡帽的老师傅现场表演扯白糖手艺,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

寻访年味游安昌视频

标签: 安昌古镇;古镇;独特风景;水乡婚礼;两岸;迎亲;乌篷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