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冷暖暖 晴晴雨雨 春节前后 天气就是场交响乐
2019年02月02日 10:1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我在南方的细雨里,冷冷暖暖;你在北方的晴朗里,一雪难求。

  春节假期快要到来,坐在“浙江号·气温过山车”上的大家,是不是和天气君一样,开始掰着指头盼放假,就像小时候盼望下课铃声一样。没错,晴几天,再雨几天,气温也起起伏伏。临近春节的天气舞台,仿佛正上演一场“大型交响乐”。

  今日和昨天一样,继续上演“晴天·回暖”乐章,然而明天起就会再次进入“阵雨·降温”乐章。

  今天,浙江部分地区气温升幅将达到10℃左右,比如昨天最高气温不超过10℃的杭州,今天将会回升至20℃左右。等到大年三十当天,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又要降到10℃上下。

  据杭州气象局消息,预计杭州在春节假期期间,天气舞台还会继续上演如此“交响乐”:气温起起伏伏,降水晴雨转换,几乎是隔一天下一场雨:其中,2月3日有弱冷空气影响,预计3日、5日以阵雨为主,主要降雨时间段是中午以后夜里;9日(初五)前后冷暖空气交汇,会有连阴雨,并且气温下降幅度大。

  至于全省,天气君在此做个预告:今天中午以后,待我们拿到省气象台针对春节天气的正式预报信息,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呈现!不过,和杭州差不多,估计就是“晴晴雨雨交响乐”的画风了。请大家持续关注!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后半夜起浙西地区转阴有小雨。明天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转阴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3℃,有霜;山区0-2℃,有霜冻;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0℃;其它地区15-17℃。

标签: 天气;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