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要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2019年02月19日 06:37:24 来源: 浙江日报 江坪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 杭州市江干区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为20名干部和3个集体颁发了“担当奖”,并发布了相关容错免责机制,以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树立学习榜样,激励干部担当有为,是作风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这是一条质朴的哲理。事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激励干部担当有为,要落到实干上。

  实干和担当,两者犹如一对孪生兄弟,离开实干,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有分量的担当也难以落地生根;没有担当,遇到问题绕道走,碰到矛盾躲着走,也当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干。江干区“担当奖”获得者中,有街道主任,有社区书记,也有部门一把手,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扎根基层,敢于负责,崇尚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干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难事实事,办成了一些服务人民群众的好事。

  实干和担当,两者是连通“知”与“行”的桥梁。现在,我们奋斗的目标十分明确,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实干,体现在敢于攻坚克难的担当。要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才能够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重任,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才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达到胜利的彼岸。江干区获得“担当奖”的20名干部和3个集体,他们都是“知”与“行”的实践者,尽管各自工作岗位不同,都是在解决各种矛盾、克服多方困难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实干和担当,两者虽然表现形态不同,但内涵一脉相承,前者是状态,后者是心态,砥砺笃定自若的心境十分重要。一个人越敢于承担责任,就越意气风发。责任固然沉重,却如“压舱石”,让人临高处而不忘形、处低谷而不丧志。担当在于实干,干工作不是摆给人看的,关键是要有为。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这样就能赢得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成就。江干区的“担当奖”获得者的业绩就是很好的证明。

  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江干区在作风建设中激励干部担当有为的做法是一个成功的实例,值得借鉴。

标签: 作风建设;江干区;担当奖;干部;实干;激励;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