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欠钱不还,大奔被拍卖 这一天 她的房子被贴上封条
2019年02月20日 07:1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尚法

  严女士原本的房子内景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 昨天,杭州上城区景江城市花园有一个单元楼很是热闹,社区居民们围在一道猜灯谜,气氛喜庆祥和。而六楼的一户人家,双开门冰箱、欧式餐椅、各类获奖证书等东西一趟趟被搬出来,但现场没有一点“乔迁”的喜气,主人家都没有到场。

  原来,这是上城区人民法院在对这套房子进行腾退。

  屡次通知,终被执行

  房子主人是33岁的淳安人严女士。2017年,她借了一笔钱做生意。到期还不上钱,债主卢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之所以选在昨天腾房,执行法官濮剑威说,考虑到过节也许严女士会在家,腾退工作能够顺利一些。但到腾房结束,她一直都没有露面。

  14时15分,法院工作人员来到严女士家门口,敲门无人应答。严女士微信回复物业表示,法院没有联系她,她在外地出差。濮法官说,其实,法院已多次通知,但严女士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搬离。

  濮法官联系了严女士,告诉她已联系好公证处、搬家公司、开锁公司,会马上强制腾房。电话那头,严女士语气很激动,当得知法院“动真格”之后,就挂了电话。

  很快,大门被打开,里面竟然有人。一位五十几岁的阿姨,自称是严女士同村人,暂借住在这里。工作人员让阿姨收拾好随身物品,带离了现场。

  房子玄关处是一组中式的柜子,墙上挂着大大的福字。厨房里,大块的肉放在架子上,青红辣椒装满了盆,整把小葱一点没蔫;很多地方贴着喜字,柜子里有多套茶具,床头柜上iPad还充着电……这套三室两厅两卫122平方米的房子,处处是生活的气息,丝毫没有要搬离的迹象。公证处工作人员记录完后,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整理。爱马仕钱包、香奈儿胸针、各种荣誉证书……各种东西被整理好搬出去。其中一张荣誉证书中,可以看到严女士曾获得过“三八”红旗手称号。

  欠款200万,大奔已被拍卖

  申请执行人卢先生昨天也来了。他说,借钱的时候,两人认识一年多,“她是做动漫的,大概创业吧,一共借了200万。”卢先生说,“2017年10月份借的,约定2018年4月份还钱。”从2017年12月份开始,严女士就一直说会还钱,但都只是说说。2018年11月份,卢先生向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尽管申请了强制腾退,卢先生还是帮严女士在隔壁小区租了一套七十多平方米的房子,还预付了半年的房租。

  昨天下午6点左右,严女士房子被腾空,贴上了封条。法院对这个房子估价三百多万。据透露,严女士名下银行账户能查到的金额都比较小。目前来看,这房子是比较大的财产。原本,严女士名下有一辆奔驰跑车,已经被依法拍卖了24万多元用来偿还债务。

标签: 女士;房子;上城区;执行;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