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公布2019年立法与监督计划
2019年02月21日 06: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近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了解到,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及监督工作安排正式出炉。

  根据计划,2019年共有40件立法项目,分别是初次审议项目9件、预备项目5件、调研项目20件和继续审议项目6件。其中,9件初次审议项目包括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公路条例、浙江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修改)、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条例、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浙江省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浙江省精神卫生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修改)。

  在今年监督工作安排中,省人大常委会共安排20项监督议题。其中,将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议,组织专题询问;进行海洋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及《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同时,将组织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监督活动。此外,在跟踪检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执行情况的基础上,还将组织专题询问。

标签: 浙江省;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条例;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