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满满黑科技 大大安全感 浙江省将推广“智安小区”和联勤警务站建设
2019年02月22日 06:0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嘉兴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从警情发生到出警处置,最快需要多久?小小的联勤警务站给出的答案是:1分钟;出门在外,家里的安全谁来保护?“智安小区”24小时为你在线“警戒”……2月21日,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召开,浙江的智慧警务建设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全面推广“智安小区”和联勤警务站建设。

  1分钟反应,15分钟嫌犯落网,这是嘉善县城区一个联勤警务站近期内快速破获的一起案件。这个整合了特警、派出所、交警警力的小小警务站,满眼的黑科技让人应接不暇。在建立县域智慧安防体系中,搭载现代科技,警务复合运行的联勤警务站将发挥大能量。

  在嘉善县罗星街道风泽泗洲小区的智能家居展示中心,记者看到了智能可燃气体报警器、智能门磁报警器、智能水浸探测器等各种智能防控设备。除了这些,“智安小区”内还有社区远程监控、访客云、物业管理、健康医疗等功能板块,通过智能化手段为居民打造永不下班的智能安防“管家”。

  越来越多的智慧警务运用,大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据了解,去年12月,省统计局对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行抽样调查,结果表明,省内群众安全感达96.8%,对公安队伍的满意率达95%,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已连续6年稳步上升。

标签: 警务;智安小区;智慧;嘉兴;治安管理工作;浙江;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