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增长7683倍 电力充沛 经济腾飞
2019年03月01日 05:2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丽莎 邵映 记者 张帆

  开栏的话:时间的年轮刻下砥砺奋进的足迹。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一代代浙江人以激情燃烧的接力奋斗,创造了辉煌业绩。浙江日报今起推出《辉煌70年·浙江一日》专栏,用一组组数据通过“浙江的一天”透视70年变迁,点赞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追梦历程。

19.jpg

鸟瞰嘉兴市最大的“渔光互补”水上光伏电站。 拍友 周前 摄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丽莎 邵映 记者 张帆)新中国成立那年,浙江全社会年用电量为0.59亿千瓦时。而截至2018年底,浙江的日用电量平均超过12.41亿千瓦时,也就是说,那时一年的用电量,现在只够用个把小时。

  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电力数据的变化从侧面反映了地方经济发展。从1949年的0.59亿千瓦时,到1978年的73亿千瓦时,近30年里,浙江用电实现了上百倍的增长,电网基本覆盖全省。

  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建设步伐加快,浙江电力建设也开始加速,2018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达4533亿千瓦时,每日用电量12.41亿千瓦时,比1949年增长了7683倍,这是浙江经济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

20.jpg


标签: 浙江;用电量;历程;变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