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晴天雨天转换频繁 未来几天你要小心春的善变
2019年03月15日 08:55: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拍友 里尔

3月14日午后,雨后的西湖上空厚云渐散,阳光归来。(拍友 里尔)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 都说春无三日晴,虽然之前算是连晴了近四天,相信大家也体验到了春天天气的“善变”:晴雨转换快,气温变化大。

  昨天(3月14日)又是一个从雨水中醒来的早晨,截止昨天10时,近12小时降水,最大面雨量为衢州双桥乡黄蒙村82.7毫米。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如今的春雨也印证了一点,那便是“一场春雨一场凉”,昨天的最高气温也有所回落,其中杭州13.2℃,相比前一天下降了4.4℃,体感上颇感清冷。

  雨水来得快走得也快,从昨天中午开始,我省便自西向东逐渐雨止,到了下午不少地区又再次见到了阳光。

  省气象台说,今天开始,浙江地面将转为偏北风,天气转好啦!预计今明两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阳光又将在线。最高气温呲溜一下,又将蹿到20℃以上,但是早上自然是还是冷的,最低6-8℃。

  虽说周日开始全省还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不过春雨难捉摸,最近各家数值预报模式调整比较频繁,早前预报的雨小啦!?推迟啦!?没啦!?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所以怎么混搭穿衣,是否要准备雨具,大家还是出门前看看外面的天气,做好准备。

  19到20日天气转好,气温有所回升。据目前的预测来看,我省气温可能再创今年新高,都奔着25℃以上去了!具体会不会升这么高,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天气君的报道。

  20日后期,要来一波冷空气了,降水+降温,向大家呈现春季气候另一个特点:乍暖还寒!

  所谓春天的天气就如同孩儿的面,今日阳光灿烂明媚,明天就春分细雨润无声,气温上下起伏也属正常,提醒老年人和小孩,春季天气多变,昼夜温差较大,保暖的衣物不要急着“打入冷宫”,出门最好带件外套,以便随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标签: 天气;晴好;气温;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3/W020190315321078092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