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众星云集 谁将接班孙杨扛大旗
青岛有望诞生中国泳坛新偶像
2019年03月24日 07:52: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孙杨中国游泳界“一哥”地位无人憾动。新华社供图

  3月24日起至本月31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由于本次比赛事关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达标及参赛资格的归属,因此孙杨、徐嘉余、刘湘、叶诗文、傅园慧等世界冠军都将参赛,比赛规模之大史无前例。

  缺席100米和1500米

  孙杨将参加三个项目

  前两届游泳冠军赛,孙杨都游满了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五个单项。2017年,孙杨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冠军,其中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成绩还是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2018年,孙杨错失了原本就不是自己强项的100米自由泳金牌,以4金1铜的成绩结束了当年的游泳冠军赛。

  本届冠军赛,从组委会提供的参赛信息来看,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比赛。目前,200米、400米自由泳是孙杨最为擅长的。他在这两个项目上夺冠几乎毫无压力。去年800米自由泳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孙杨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有氧能力,这也使得大家对他这一场800米的比赛更加期待。

  而作为中国游泳界“一哥”,孙杨在粉丝心目中的地位也确实不容小觑。3月20日,孙杨一抵达青岛,立马就被热情的粉丝们包围了。全国各地赶来的粉丝们见到偶像都激动不已,纷纷为他送上祝福和鼓励。

  美女、才女、洪荒少女

  个个都有自己的目标

  刘湘、叶诗文、傅园慧,这三名中国游泳界知名度最高的女将,这次比赛也将一起披挂上阵。

  刘湘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并被国外粉丝评选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这次游泳冠军赛,刘湘出人意料地放弃了50米仰泳,而是报了传统项目50米自由泳。刘湘对此的解释是,50米仰泳是非奥运会比赛项目,比起世锦赛,她更看重的是自己能否抢下奥运会参赛资格。当然,除非有人能在青岛把刘湘的世界纪录打破,否则她依然可以不战而取得该项目的世锦赛参赛资格。

  在本次游泳冠军赛上,叶诗文将参加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女子200米蛙泳三个单项。为了能够顺利拿到今年光州世锦赛以及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叶诗文不惜第二次从清华大学休学。

  “洪荒少女”傅园慧近期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似乎比她在泳池里的成绩更引人关注。

  2017年,她在青岛游出了58秒72的女子100仰泳新全国纪录。但在随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傅园慧惨遭滑铁卢,成绩未能突破1分大关。2018年的游泳冠军赛上,她在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仅位列第15名而无缘半决赛,赛后傅园慧坦言自己有退役的想法。一连串的不佳表现加上越来越频繁地在综艺节目上亮相,让外界对傅园慧的运动生涯规划产生了诸多猜测。如今再次回到昔日“福地”青岛,期待傅园慧能在最擅长的女子50米、100米仰泳比赛中找回神勇。

  众多名将汇聚青岛

  有望诞生中国泳坛新领袖

  2018年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创下3金5银5铜的成绩,这也是近三届比赛以来中国队的最佳战绩。

  在国内男子仰泳界独当一面的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凭一己之力让中国男子蛙泳上升一个层次的闫子贝,在男子蝶泳界独孤求败的李朱濠,从“蝶泳套餐”到短距离自由泳都能一肩挑的全能女将张雨霏,都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此次众位游泳名将一起征战泳池,谁能崛起成为中国泳坛的中流砥柱,十分值得期待。

  女子中长距离项目上,两朵“小花”李冰洁、王简嘉禾在近期呈现出了不同的优势。400米自由泳方面,今年只有17岁的李冰洁在本月初的美国游泳系列赛中游出了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同龄的王简嘉禾紧随其后。而在1500米自由泳方面,王简嘉禾在美国游泳系列赛上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还创造了该项目历史上的第六好成绩。两位小花你追我赶的态势,让大家对她们颇多期待。


标签: 孙杨;中国游泳;粉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