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清明小长假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春游装备置办起来吧
2019年04月01日 06:47: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昨日,白堤上桃红柳绿,游人如织。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 这样的春天,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

  看看天气预报,明明是个多云天,可不知不觉,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等到出门时,天空开始放晴。前天热得能脱掉棉衣、穿上春装,待到昨天想穿春装时,发现还是得背着棉衣。

  下周,将是晴雨相间的一周。不过,待到清明小长假,天气还是不错的呦,气温将回升到20℃+。

  今天放晴

  接下来三天雨雨雨

  昨天出门是不是觉得外面冷嗖嗖的,风还挺大?这是因为一波冷空气南下,影响了浙江。

  阴沉的天气,今天就会被阳光一扫而尽。但雨水的余威还要持续。

  总的来说,清明小长假前的这几天,除了今天是晴朗天,4月2日到4日都会有雨,只是雨势不强,以小雨阵雨为主,这是因为受到了暖湿气流影响。

  这几天的气温总体也比较平稳,温差不会太大,最高温预计不会超过20℃。

  清明小长假

  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清明时节雨纷纷”,每逢清明来刷存在感的这句话,今年准不准?从预报看,小长假三天,杭州一天多云,两天雨。站在这个角度,雨纷纷也没啥毛病。

  4月5日正清明这天,预报表明,没有雨水,只是多云。这天气温也很给力,升温8℃,最高温一下子蹿到了20℃+,将会在12.3~24℃游走。

  紧接着的两天假期,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温将在26℃左右,但是天气就没有正清明这天这么好了,随时可能出现“雨纷纷”的状况。

  湿热的天气,体感可能会不太舒适,可以除除湿。

  省内局部有霜冻天气

  对茶叶品质不利

  明前茶,贵如金。对江浙一带来说,这个时节,正是新茶上市的好时节。茶农赶在清明前会采制一批茶叶。

  不过,昨天临安、余杭、桐庐、磐安等地区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这对茶叶等作物的生长和品质会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也请大家做好霜冻害防御。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但局部地区早晨还是有霜冻,像浙中北部分山区最低气温只有1~3℃,有霜,浙南地区最低气温8~1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5~7℃;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5~17℃,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7~19℃。明天,浙西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

  4月的大门开启,这是一年中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月。虽然暖湿气流掌握主控权,但暖区天气系统不稳定。晴雨转换更快,气温跌宕起伏。雷暴日将增多。

标签: 气温;桃红柳绿;林云;清明小长假;多云;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