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清明扫墓将超过1600万人次 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2019年04月03日 06:24: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陈华俊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陈华俊)又是一年清明时,浙江省各地迎来祭祖扫墓小高峰。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浙江省扫墓群众预计将超过1600万人次,其中杭州各公墓扫墓人数将达175万人次。

  日前省民政厅下发通知,鼓励各地推行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置祭扫专门区域或者共祭区域,开展集体共祭、社区共祭等追思活动。”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文明祭扫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如今在我省,越来越多人选择花祭、树祭、海祭等方式祭奠先人。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行新型生态节地安葬,树葬、江葬、海葬等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逐步被人们接受。3月28日,钱塘江畔举行江葬集体追思活动。据了解,杭州江葬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6次,累计有1964例骨灰撒入钱塘江。台州椒江黄岙里、温岭市中心陵园等地,为选择海葬的逝者设立了海葬纪念碑,可根据亲属意愿将逝者姓名免费镌刻在纪念碑上,供亲属凭吊。

标签: 省民政厅;浙江省;杭州;清明;扫墓群众;扫墓人数;海葬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4/W020190403283958367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