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水平建设援疆项目 今年我省对口援疆23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4月10日 05:48: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31.jpg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各种机械设备准备就绪。记者 俞刘东 摄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4月8日,2019年浙江省对口援疆230个项目在新疆阿克苏集中开工,年度投入援疆资金17.31亿元。这些项目包括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教育援疆、智力支持、交往交流等六大类,将助力受援地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是阿克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第九批援疆的巩固提升年,项目重点在基础性、民生类和可持续性上科学谋划,其中产业就业类项目62个,安排援疆资金2.66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40个,安排援疆资金6.24亿元;基层维稳类项目34个,安排援疆资金2.40亿元;教育援疆类项目42个,安排援疆资金4.95亿元;智力支持类项目37个,安排援疆资金7772万元;交往交流类项目15个,安排援疆资金2850万元,打造援疆平安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高水平建设各类援疆项目,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在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杭州市援建的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项目工地,一条“十五年杭派美好教育示范线”正在崛起。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4.49万平方米的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将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可容纳54个教学班2700余名学生,其中小学36个班、中学18个班,有利于缓解所在区域教育资源缺乏、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难的压力。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还将和杭州援建的多浪幼儿园、富阳幼儿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一起,形成浙江省十五年杭派教育示范样板。


标签: 开工仪式;民生保障;教育;援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4/W020190410298423706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