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专项打击“套路贷”新型犯罪——
全面干净彻底扫除“套路贷”
2019年04月11日 05:5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记者4月10日从省扫黑办了解到,我省将以坚定的决心、强力的手段,坚决打击“套路贷”新型犯罪活动,全面、干净、彻底扫除“套路贷”犯罪行为,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套路贷”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也是浙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打击的主要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之一。“套路贷”成因复杂、违法犯罪手段隐蔽多变、欺骗性强、危害性特别大。我省一直高度重视打击“套路贷”,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政法机关主动出击,去年公安机关共打击处理343个“套路贷”团伙,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省将拉高标杆、乘胜追击,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继续采取高压态势依法打击“套路贷”。各级政法机关将统一执法思想、做到步调一致,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打击“套路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加大统筹力度,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公安机关将加大线索排摸力度,既要发动群众举报,又要通过梳理已有案件和其他单位移交的线索,运用大数据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摸线索。各有关部门将通过联合检查、加强行业监管等措施,及早发现“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打早打小。


标签: 套路贷;平安浙江;法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