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潮起钱塘 梦圆新区
2019年04月13日 08: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魏志阳 李震宇 拍友 茅徐锃 陈浩杰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李震宇 拍友 茅徐锃 陈浩杰 摄影报道)东沙湖畔,春光烂漫;江海湿地,沧海桑田;枢纽交汇,通衢四方……

  从肩扛担挑而来的围垦滩涂,到大干快上的产业集聚平台,再到如今将成为我省最具活力的开发热土,杭州大江东(经开区)正经历着一场“凤凰涅槃”。

QQ截图20190413080441.png

  临江的江海湿地和出海码头,诠释着未来新区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

QQ截图20190413080448.png

  1986年12月,有16万人浩浩荡荡投入当时的围涂造田。 吕耀明 供图

QQ截图20190413080454.png

  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将崛起一座产业新城——钱塘新区。

QQ截图20190413080459.png

  东沙湖景观湖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与周围的高楼相映成趣。

  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将这里明确定位为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推进杭州拥江发展和杭嘉绍甬同城化的战略要地、激活杭州湾“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在省委、省政府高屋建瓴的擘画下,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这片530多平方公里的围垦之地、拥江福地精彩启幕。

  大江东(经开区)产城人融合已大步迈开。广汽传祺、林肯汽车、辉瑞制药、西子航空、Ferrotec集成电路、松下电器、百草味等优势产业云集于此;地铁1、7、8号线即将在此连接起一座产业新城,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开工建设,杭高启成学校、杭高大江东分校主体结顶,交通、教育等配套更加完善;萧山人、余杭人、江干人……以及众多来自五湖四海追梦而来的创业者、建设者们,一代又一代人见证了这片土地从“潮来白茫茫,潮退水汪汪”到而今“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气质蝶变,更是共同汇聚成同一个名字——新区人。

  新区新征程,产业、交通、教育、商业综合体等齐头并进,新区面貌正气象万千地铺陈开来。

标签: 江海;湿地;沧海桑田;浙江;枢纽;通衢;造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4/W020190413347935664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