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葛慧君主持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19年04月27日 07:2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4月2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大家认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主题突出、意义重大。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葛慧君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担负的是政治责任,要把参与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最根本的是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把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省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防范化解政治风险贯穿于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全过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上来。

  葛慧君强调,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最关键的是要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着力彰显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效能,坚持双向发力不动摇,增强斗争精神不懈怠,凸显团结统战功能不偏移,全力服务助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最基本的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厚植过硬理论功力、切实做到“学得深”,练就过硬政治眼力、切实做到“看得清”,提升过硬工作本领、切实做到“驾得住”,在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率先垂范、扛好重任。

标签: 政治风险;化解;全会精神;浙江;人民政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