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雨水放假归来 好天气这就要到头了?明天当心强对流
2019年05月03日 07:56: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浙江在线杭州5月3日讯 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这个五一大家过得似乎有些“艰辛”。

  杭州西湖景区人满为患,4G网速崩溃,连发个美美的自拍都发不出去……

  高速排起长龙,堵到你怀疑人生!网友晒朋友圈,称出去玩带的干粮车上就吃完了……

  景区更不用说,除了数人头,你干不了别的。有些景区甚至一票难求……

  虽然这假期的画风略惨,但好在天气还是依然给力!

  前两天,包括浙江在内的东南部“热情”不减,升温持续,灿烂的阳光也在继续为假期提供适宜出行的好天气。除了东南部,京津冀一带,多地最高气温将接近30℃;东北地区气温也在稳步回升,哈尔滨25℃、长春26℃、沈阳28℃,尤其是长春,今天26℃的最高气温也将创下今年新高。

  今天到明天,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如果说假期前半段,冷空气和雨水也休了个假,那么后半段他们又要准备上岗了。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3~4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雨,局地伴有雷电。

  但咱们浙江的朋友不用担心,这份降雨名单里并没有咱们的名字,在省内游玩的朋友可以放心享受好天气。

  但气象专家提醒,小长假后半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4日)天气多变,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规划出游及返程时间。

  最后,天气君给大家科普下啥是强对流天气,也希望大家能更好应对突发的天气变化。

  今天全省:浙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12-14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23-25度;其它地区25-27度。

标签: 浙江天气;杭州气温;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