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电商哪个地方卖得最俏 来看一季度这组大数据
2019年05月03日 12:02:13 来源: 温州商报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今年一季度温州网络零售交易增速和产业规模均稳步增长。记者从温州市商务局获悉,1-3月,温州实现网络零售额400.1亿元,同比增长21.2%,居全省第四位,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市拥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1.4万家,数量在省内排名第三。

  在一季度温州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中可以看到,前3个月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400.1亿元,在杭州、金华、嘉兴之后,位列全省第四位。从增长速度来看,温州一季度保持21.2%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20.8%,也高于杭、金、嘉三个城市。

  长期保持网络零售额省内排位第三的温州,一季度缘何以8亿元的较小差距,落于嘉兴之后?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两地的产业结构不无关系。春节前后嘉兴的毛衫、皮草等行业迎来消费旺季,尤其开春以来冷空气不断,也带动了一波销量。从全年来看,在电商扶持政策、人才培养力度等持续升级的情况下,温州网络零售仍会保持较强发展势头。

  在跨境电商领域,一季度我市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过16.7亿元,同比增长36.3%,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金华、杭州,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长速度。

  互联网带动下,用户可以不分时间空间随时“想买就买”。温州消费者就充分展现网购实力。1-3月份,温州市累计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224.7亿元,在省内排名第三位,同比增长25.4%,增速同样快于全省均速,实现顺差175.4亿元。

  据市商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1.4万家,较去年同期增加4675家,网店活跃度达53.7%,活跃网店总数在全省排名第三。

  在电子商务领域也表现出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直接解决就业岗位约30.6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约80.4万个。全市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

  报告显示,对省内89个县(市、区)进行排名发现,瑞安市以实现网络零售额770830.2万元,居我市第一、全省第十二。而鹿城区和龙湾区分别以766369.3万元和642099.7万元的成绩,分别居我市一季度网络零售额第二和第三位,在省内位列第十三、第十五。永嘉、瓯海、乐清、苍南等地也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原标题《一季度温州网络零售额同比增二成》)

标签: 电商;大数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