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文化印记征集活动启动
文化好风景 请你来推荐
2019年05月05日 05:53: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5月5日起,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的浙江文化印记征集活动正式开启。各市、省级有关单位按照评选范围和条件,可分别推荐20项浙江文化印记。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各市和省级相关部门推荐、社会各界征集、初步筛选、综合评审、评选发布、成果展示等环节,择优提出一批能够代表浙江文化特色的浙江文化印记候选项目,并从中精选出一批最能代表浙江形象的“浙江文化金名片”候选项目。获选的浙江文化印记和“浙江文化金名片”不仅将出版成书,分别名为《浙江文化印记》和《浙江文化金名片》,还计划拍摄成《浙江文化金名片》专题片、纪录片、短视频等,从而总结提炼浙江文化标记标识,充分展示浙江优秀文化,提升浙江的文化美誉度和影响力。

浙江文化印记包括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两类,范围包括我省境内遗址文物、历史事件、思想学派、著作著述、艺术样式、文化机构、民俗节庆、经典产品、文化地标等,文化人物不列入此次评选。经典性、地域性、独特性以及传承性成为主要征集标准。

参与者可通过扫码进入网络平台或以线下邮寄方式,参与项目推荐。报送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仁谐路2号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邮编:310025;电子邮箱:zjzxpxg@163.com。

标签: 文化印记;征集;学习委员会;省政协;文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