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民宿+旅游 山村变网红
2019年05月05日 05: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五一”小长假,磐安县方前镇下村的民宿老板洪和欣特别忙碌,自家今年春节开张的民宿近涛楼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在下村,像老洪这样忙并快乐着的民宿老板可真不少。5月3日,记者来到下村,体会到了火爆的民宿生意带给村民的收获喜悦。据了解,2015年,下村开始发展民宿产业,如今全村共有17家民宿在营业,每逢节假日一房难求。

在民宿经济的带动下,下村俨然成为村强民富的样板村。借助民宿的发展,村集体开发了公共酒吧、露天烧烤基地和钓鱼池,通过出租经营的方式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还吸引来更多游客。“如今村子不仅成功消薄,还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建设更多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民宿+旅游的发展模式,穷山村成了网红村。”村支书洪和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方前镇共有民宿60余家,2018年全镇民宿直接收入超600万元,带动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

标签: 方前镇;磐安县;小长假;游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