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游人如织 1405万人次畅游浙江
2019年05月06日 05:4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西湖游客量从高峰到落“潮”。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纳入“诗画浙江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监测的192家高等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05.3万人次。相较去年“五一”小长假3天全省4A和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46.13万人次,增长明显。

持续晴好天气,给各大景区带来超高人气的客流。“五一”小长假,杭州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342.4万人次。截至5月4日13时,西溪湿地、灵隐寺和千岛湖景区等3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0.39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2.25亿元。

区县景区客流增幅显著。千岛湖景区5月2日创造了2013年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之最,首次突破4万人次。小长假里,嘉善县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万人次,德清莫干山、湖州龙之梦、南浔古镇等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均突破10万人次,慈溪鸣鹤古镇游客总量超过6万人次。

质量是文化和旅游的“生命线”。杭州推出的“城市大脑”首次开展了针对游客服务的综合演练。杭州市在火车东站推出了“隐西湖公交数字专线”,4天服务中外游客近8000人次,发送“城市大脑”欢迎短信超过25万条,使每位前往西湖景区的游客平均节省40分钟,为缓解景区交通压力提供了新方案。

标签: 游客;接待;小长假;旅游景区;旅游信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5/W020190506275307947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