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数字经济激发澎湃动力
2019年05月25日 07:2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帆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 5月24日,我省亮出最新成绩单: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是新时代的一场新经济革命。我省是国内首个信息经济示范区,也是国内唯一一个集“数字领域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试点”三个试点任务于一身的省份。

  数字经济作为浙江“一号工程”,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就在最近举办的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上,浙江数字经济表现亮眼,104项科技成果中,杭州“城市大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数字政府建设、之江实验室的类脑计算芯片、海康威视的数字安防系统等涉及数字经济的项目占比达到59.3%。

  “数字”不仅推动着我省经济结构升级优化,也改变着百姓的生活,为美好浙江带来许多新可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浙江人民足不出户、“掌上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今年底,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都将开通网上办理,7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6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社会领域的数字化改变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人们共搭数字经济的发展快车。目前,浙江正推动城市、教育、医疗、交通、文旅、就业、扶贫、养老、公共安全和乡村服务等十大应用场景数字化转型。到2022年,一张覆盖全省的民生网、服务网和平安网将基本建成,届时各类社会服务将完成向个性化、精准化、主动推送转变。

标签: 数字经济;浙江;试点;公共信息资源;国家电子政务;政务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